我校与沧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举行教育教学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作者: 时间:2023-11-30 点击数:

11月30日下午,我校与沧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教育教学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姜忠明,党委常委、副校长范小振,沧州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西让,沧州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月东,沧州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洪晓峰,沧州市工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新宇,沧州市工信局办公室主任纪月龙出席活动。

姜忠明与孙西让共同为“沧州师范学院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范小振与张月东签署共建协议。

范小振表示,近年来,我校积极推进“政府部门-高校-企业”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模式,加强政校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推进科教融汇、强化合作共建,与200余家企事业单位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依托沧州产业发展研究院,我校和市工信局已经开展了多方面的合作,包括《沧州市“十四五”电子信息产业、绿色化工产业发展规划》的制定、沧州市县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现状的调研、大学生毕业实习的合作指导等。此次与市工信局共建教育教学实践基地,将有力推动双方在更高层面、更广领域开展交流合作,双方将联手做好加法,统筹协调、共同推进,拓宽途径、协同育人,抓住机遇、实现共赢,为沧州市科研创新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提供智力支撑,谱写地方性应用型人才培养协奏曲,奏响中国式现代化沧洲美好篇章新乐章。

孙西让高度肯定了我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表示,近年来,市工信局持续践行“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宗旨,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积极探索创新模式,实现人才赋能、项目赋能、政策赋能、科技赋能。教育教学实践基地的建立,将为政校合作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和更加深入的契机,市工信局将与沧州师范学院一道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加强政校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推进科教融汇、强化合作共建,为沧州市的科研创新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提供智力支撑。

我校教务处、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