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6年实习生教学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6-12-22 点击数:

在顶岗实习生圆满完成“国培计划”顶岗实习任务,回到母校一周后,外国语学院为了进一步检验实习成果,督促毕业班同学熟练掌握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学技能,为明年的升学和就业打好专业基础,经过精心策划,于12月21日下午,组织开展了2017届毕业生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此次大赛分为本科组和专科组,分别在文科楼阶四教室和阶六教室举行。学院领导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赵林静院长、李昊副院长和部分专业教师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实习生的教学理念、教学技能和教学艺术。他们通过问答互动、课件展示、游戏组织、短片播放、肢体动作、歌曲演唱等形式展现自己的课堂特色。我们高兴地看到选手们的教风、教态褪去了青涩和拘谨,展现出更多的成熟和老练;他们的语言幽默风趣,课堂活动新颖生动,展现出我院师范生独有的生机和魅力。参赛选手积极在讲课中渗透新的教学理念,熟练运用多媒体等教学手段,注重了教学的实效性,得到了评委老师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比赛最终按照本科、专科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院领导和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再次印证了一个月岗前培训和两个月顶岗实习给同学们教学技能的提升所带来的巨大成效,为同学们今后获取教师资格,站好三尺讲坛、推进乡村小学英语教学改革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