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2016年产学研合作项目洽谈会

作者: 时间:2016-12-20 点击数:

12月19日上午,教育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16年产学研合作项目洽谈会。沧州市第二幼儿园园长贾国明、副园长郭丽娟、沧州市安定医院业务院长郝国建、沧州市新华小学教导主任谢金玲应邀参加了本次洽谈会,我院院长苟增强教授、党总支书记毕卫华、副院长何兰芝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苟增强院长以“规划布局、深化合作、共同发展”为指导思想,向合作单位提出了产学研合作的工作思路,他就学生的实习见习模式、学院教师与产学研合作单位教师角色互换、双导师制模式、学生顶岗实习、横向课题项目建设等问题作了简单汇报。他指出,举办这次洽谈会一是听取各产学研合作单位对学院发展的建设性意见;二是集思广益,寻找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的契合点,把合作培养、教研共同体推向深入,做深做实,以便更好地实现职前培养和职后培训的无缝对接,更好地服务地方基础教育事业和经济发展,实现产学研合作共赢的常态化局面。副院长何兰芝教授就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应用心理学专业的产学研合作机制和趋势谈了自己的看法和思路,她特别指出,2017年的产学研合作中要充分发挥培养培训一体化的模式,将名师课堂、名师工作室等合作机制彻底落实。

而后,参会的产学研合作单位的领导分别作了发言。沧州市第二幼儿园园长贾国明指出,我们的产学研合作要做到专题化、精细化、常态化,学生实习应增加教研环节,这样才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郭丽娟副园长提出利用双方的优势开辟名师讲堂工程,实现资源共享。同时加大学生在园时间,锤炼职业角色。沧州市新华小学教学主任谢金玲说新华小学愿意加强与教育学院的长期合作,按照新入职教师的培养模式,结伙伴,组建提升共同体,在合作过程中双方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为原则,更好地合作与发展。安定医院业务院长郝国建提出,应用心理学专业实习内容和方式上可以再拓展,由原来单纯的临床实习增加心理咨询和治疗内容,个别情况下可以让学生进行个案跟踪,这样可能收获更大,和学生的知识体系衔接更密切。

最后苟增强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衷心感谢各合作单位对我院发展建设的关心与支持,学院也将进一步实施开放办学战略,主动融入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之中,在立足地方、服务地方中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