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参观美术学院、教育学院“七一勋章”获得者感人事迹融入课堂教学成果展

作者: 时间:2021-12-08 点击数:

在中共中央首次颁授“七一勋章”之际,为弘扬模范精神,强化功勋育人力量,学校出台《百年同心向党,星光闪耀课堂——‘七一勋章’获得者感人事迹融入课堂实施方案》。本学期,各学院结合专业特色,组织了系列活动。为落实学校领导重要指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工作,深刻领会课程思政内涵,学习借鉴典型经验,引导课程思政教学不断走深走实。12月6-7日,教务处、学生处组织各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副院长、教研室主任、辅导员参观了教育学院、美术学院课程思政成果展。

美术学院“百年同心向党,星光闪耀课堂——‘七一勋章’获得者事迹融入课堂教学成果展”以艺术的形式反映和记录英雄模范、塑造英雄模范、讴歌英雄模范,呈现他们的精神特质和人格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使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

教育学院就地取材,以纸浆为原料,绘制“七一勋章”获得者先进事迹作品墙。以29位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为主题,设计、创作纸浆画,在制作过程中分享交流“七一勋章获得者”的红色故事,汲取榜样力量,筑牢信念之基,激发奋进之力,用质朴的方式诉说英雄的光荣事迹和崇高精神,表达自己对英雄人物的歌颂与赞美。

老师们一边参观一边交流,纷纷表示将继续弘扬功勋模范精神,强化思政育人力量,让思政教育进课堂、进头脑、进心中。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