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师范学院首届课程思政讲课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0-12-06 点击数:

一字一句,皆是深情,春风化雨,润物无声。124日,历时一周,沧州师范学院首届课程思政讲课大赛圆满结束。17个学院22名参赛教师的精彩授课为大家呈现了一场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知识盛宴,全方位展示了我校课程育人的良好风貌。



本次大赛是我校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赛事受到学校高度重视,全体校领导出席并观摩比赛,六位专家评委全程听课指导。


短短的一堂课里,参赛教师既讲解专业知识,又启迪学生做人做事的人生道理。他们,或回顾历史,生动阐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或立足当下,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或着眼未来,引导学生树立胸怀家国的雄心壮志,把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潜移默化融入到课堂教学中,生动体现了“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

本次比赛既是我校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良好格局的首次尝试,也是我校深入贯彻“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的生动实践。希望全体教师认真学习领会课程思政的内涵,深入发掘和提炼各类课程所蕴含的思政要素和德育功能,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堂教学,真正实现各门专业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推动我校形成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新局面。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