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张占平带队赴文学院调研专业建设

作者: 时间:2020-11-17 点击数:

窗体顶端

为扎实推进“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活动,全面了解文学院相关工作推进情况,11月16日,校长张占平、副校长彭学君一行来到文学院,就汉语言文学专业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及师范二级认证筹备工作等相关事宜进行调研座谈。发展规划中心、财务处、国资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文学院院长王金萍、党总支书记孔令升、各教研室主任以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在听取了现阶段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张占平对文学院各项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一是对待工作要树立高标准、追求高质量,不能满足于“差不多”,要围绕学校“控规模、强内涵、拓空间、上层次”的工作思路,思考如何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成果产出。二是日常工作要做到长期积累、扎实细致、管理完善。材料梳理要成体系并提炼出文学院独有的亮点与特色。三是充分吸收省教育厅专家进校考察的反馈意见,进一步梳理问题、补齐短板、吃透精神、读懂政策,将各项工作做好规划、落实落地。四是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握教学这一核心要素,进一步调整人才培养方案、明确人才培养定位,向教学要质量,提高课堂的含金量、信息量。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张占平还就学生信息调查与统计、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细节工作做出了针对性的部署。他表示,文学院拥有良好的教学科研基础,好基础更要做出好成绩、体现示范打样的作用。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彭学君在调研中指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师范认证相关文件、政策,深刻把握工作内涵、明确工作方向,探索出有中文特色、体现学校特点、呼应时代要求的人才培养定位,以此为指导循序渐进、环环相扣地构建起工作体系。同时要加快工作进程,在做好专业教师培训的同时,不忽视公共课教师的培训与引导,让老师们都理解自己的课程在整个培养体系中的地位与作用,形成人才培养的合力。

王金萍向校领导汇报了目前的推进情况、下一步工作规划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孔令升就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做了汇报,与会部分教师代表就自己的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提出了建议。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此展开了深入而富有建设性的研讨交流。

发展规划中心何兰芝主任建议在工作中要结合国家政策、时代格局,理清头绪、明确目的,不要被动应付;要建立质量保障体系,认证材料要做到“有文件”、“有记录”;建立持续改进机制,整理材料要有层次,做到每一个小的指标都有支撑、有保障。财务处董金刚处长及国有资产管理处王秋平处长表示,会在相关政策框架下,对文学院的一流专业建设和师范认证工作给予最大支持,为学院建设、学生培养以及老师们的教学科研保驾护航。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本次调研内容深入、气氛热烈,体现出校领导对文学院工作的期望,令老师们倍感责任重大的同时也备受鼓舞、信心满怀。文学院老师们一致表示:将进一步落实校党委工作部署,推进“严细深实快”作风建设要求,紧扣“一流专业建设”与“师范二级认证”两项中心任务,加强基层党建、推进业务提升,全力以赴争取各项工作取得圆满胜利,为我校高水平师范院校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窗体底端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