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举办一线教师示范课

作者: 时间:2017-09-04 点击数:

2017年8月29日,历史学院为更好地帮助实习学生了解相关准备工作,尽早进入状态,特邀请一线中学教师杨文宇给参加实习的毕业生讲授一节示范课,取得了非常好的反响。

示范课开始之前,焦以爽副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杨文宇老师,杨老师是中学一级教师,有着丰富的毕业班带班经验,常年在沧州市中考教研会上进行中考讲座,多次到石家庄、保定、张家口、秦皇岛、承德、衡水等地举办讲座,曾参与河北省中考文综学科说明的修订,多次担任北京教育出版社历史教辅主编。杨老师有着非常丰富的一线教学经验,在此次示范课上他的风趣幽默让在校学生大开眼界。

杨老师以美国南北战争为例,向实习学生讲解了一门教学课程如何设计及讲授。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教案如何进行构思与设计,先将一门课程搭建起框架。然后,就是如何对学生导入新课。一定要抓住课程内容的关键词,作为课程的重点讲授。一定要讲清楚历史事件发生的原因、经过、结果以及意义。利用历史上的、现实中的例子作为旁引,用简洁的语言帮助学生理解、记住课程重点,达到课上教学的基本目的。然后,在课堂设计中,也要增加学生的课堂参与度,通过提问、讨论等环节,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率。所以,在日后的课堂教学中,除了课前准备等工作,还需注意课堂把控力的联系,在教学中掌握主动性,发挥学生主体性作用。

历史学院实习学生听了杨文宇老师的示范课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下一周开始的实习过程中,一定把握机会,全身心投入到提升自我中去,为毕业后工作打好基础。

总之,此次示范课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对实习学生有很大的帮助。因此,在以后历史学院也将继续这一传统,并发扬光大,旨在提升在校学生的职业素质,加大培训力度。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