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师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11-12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建设高质量的师范教育,119-1112日,教务处依托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师范类专业教学专项检查,组织召开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师生座谈会,5个检查小组分别与11个师范专业师生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


教师座谈中,各检查小组与院系领导、专业教师就认证理念学习、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教学实施、“三习”贯通情况、质保体系构建等方面进行交流。

学生座谈中,各检查小组围绕专业认知、课程学习收获、教学实践能力提升以及对“一践行三学会”、“四有”好老师等理念的认识展开。

参加教师座谈的有院系领导、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辅导员等教师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学生座谈的有师范专业各年级在校生代表、毕业生代表,共计200余人。 此外,还有部分专业校外实习指导教师参与了座谈。座谈过程中,师生代表畅所欲言,既详细阐述了自身对师范类专业的认识与体会,也表达了自己当下的困惑和努力的方向。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深化了广大师生对认证内涵与标准的理解,强化了认证“主线”、“底线”意识,对于我校切实展开认证评建工作、持续提升师范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