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2022年度本科专业数据填报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9-25 点击数:

近日,我校利用腾讯会议召开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部署会。党委常委、副校长范小振出席会议。教务处副处长、教学质量监控中心负责人王欣艳主持会议。

范小振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把握时间节点,在准确客观填报数据基础上,研析问题数据,查找主要原因,积极整改复查,力求达到合格标准;各教学单位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与合作,对照专业认证及审核评估的相关指标,认真学习研究、及时汇报咨询,确保各项数据和材料的真实、全面、准确、有效。

对我校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范小振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各部门、各教学单位要厘清工作职责,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本次数据采集填报工作,落实任务、责任到人。

二是要明确标准,把握内涵。对照本科教学评估的标准,准确把握指标内涵,将数据采集工作与专业认证工作、未来的审核评估工作相结合,通过数据采集工作梳理学校目前本科教学工作的真实情况,分析数据,查找不足。

三是要加强沟通,通力合作。数据采集工作涉及到学校的方方面面,涉及的部门多、人员多、数据多,各牵头填报单位要认真负责,其他协同部门要积极配合,相互之间要做好沟通协调,在保证采集填报数据的客观真实和准确无误的基础上,确保数据的关联性与逻辑性。

王欣艳对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办公室《关于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2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2]29号)、沧州师范学院2022年度《高等教育质量检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实施方案》和《数据填报任务分解表》进行了一一解读。她深入分析了往年数据填报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对牵头单位责任、数据来源要求、核心数据核验、填报时间节点分别作出重点提醒。要求各职能处室和学院负责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数据填报工作任务,为我校一流专业建设,师范专业认证和2024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打好坚实基础。

各学院、处室主要负责人及相关数据填报人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