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笔试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4-02 点击数:

4月2日,学校组织进行了2022年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笔试工作。按照《沧州师范学院2022年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工作实施方案》及相关应急预案,并结合沧州市及我校疫情防控需要,本次笔试考核方式为线上考试,使用软件为学习通,考试地点为在校考试与居家考试两类,近400名考生参加了此次笔试。

考试期间,党委书记云电军带队与其他校领导分别对考场进行了巡视,并就考场安排、考生作答、后台监考等方面作出指导。

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工作人员的安全与健康,考场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安排。校内考场监控全部开启,居家考场全部使用二机位监控,确保了考试的公平公正。

本次笔试严格对标国考,是我校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的通知》及河北省教育厅相关通知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体现,对我校建立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制度,全面提升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教务处在考试前已召开了多次会议,涉及试卷命题、信息汇总、软件遴选、考务培训、教室监控等,并进行了相关工作的具体落实。本次试题上传由教务处与相关院系联合完成,学生处组织进行了考场巡视与协调工作,后勤管理处对校内考场进行了集中消杀,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提供技术支持,相关院系完成监考与阅卷工作。

本次笔试是我校首次组织线上大规模统一考试,是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工作创新,对今后学校组织类似考试提供了重要借鉴。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