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了!不愿告别的这个盛夏,我们不说再见!

作者: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时间:2022年5月25日

地点:国风南大道16号 沧州师范学院

天气:小雨转晴

事件:早天空下起绵绵细雨

校园的每个角落都充斥着“不舍”

上午八点的校园

又因你们的青春和热情

被温暖的阳光笼罩

整个齐越大讲堂涌动着“感动”

毕业典礼即将开始......

日月既往,不可复追,时光飞逝如须臾。沧州师范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5月25日上午在齐越大讲堂举行,又一批师院学子完成了本科阶段学业,从这里奔赴未来。党委书记云电军,校长张占平,党委副书记姜忠明,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振平、范小振、彭学君,纪委书记谢云岭出席,共同欢送毕业生告别母校,开启新征程。

雄壮激昂的国歌声起,全体人员垂手肃立,齐唱国歌,在庄重热烈的气氛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赠箴言 予真情

2018年初秋,你们正式成为师院学子,他这样说:“当你们走进校门,师院是一副别致的画;当你们细品校园,师院是一本励志的书......”

2022年盛夏,你们备好行囊,即将启程,他代表母校,带着对同学们最真挚的祝愿,送上毕业寄语,愿你们“手掬限量青春,书写人生华章”......

党委书记云电军寄语毕业学子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经历了疫情冲击的考验,相信你们一定变得更加强大。你们积极响应号召,服从大局、守望相助、倾情投入,通过各种形式为师院战“疫”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孜孜以求、团结奉献、精益求精、敢于胜利”的师院精神作出生动诠释,展现了新时代师院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你们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今朝逐梦去,行远亦思恩”。我校60多年的发展变革,是党和国家发展历程的缩影。而你们,作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强国一代,面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召唤,要牢记总书记的期望和教诲,拧紧思想“螺丝”,立志民族复兴,坚持终身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加速度”,交出“高分卷”,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希君生羽翼,一化北冥鱼”。同学们,此去经年,长路浩荡,好在大家钟灵毓秀、佩妥利剑,万物尽可期待;师院一别,岁月沧桑,好在前方高山连绵、碧水无尽,未来无限可期。你们的前方是未来,背后是师院。今后,无论你们在哪里,师院都在这里等你。希望每一名走出师院的学子,都能赓续师院优良精神血脉,鼓足精气神,奋斗新征程,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四年前,你们听过“校长第一课”,那时起你斗志满满,誓要不负青春,四年学成仗剑走天涯;四年中,你们在同样的地点,听过很多次校长的讲话;而今,真的是你们人生中最后一次坐在这里,听校长讲关于青春与奋斗的“校长一课”,再一次指引你们前行......

校长张占平作毕业典礼讲话

张占平对毕业生们提出四点希望:希望你们永葆家国情怀,做坚定的爱国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紧跟祖国前进的脚步,始终铭记“明德博学 知行日新”的校训,秉承“孜孜以求、团结奉献、精益求精、敢于胜利”的师院精神,不忘毕业誓词,在国家坐标中明辨个体责任,在忠诚担当中展现个人作为,用昂扬向上的行动彰显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希望你们永怀励志之情,做不懈的奋斗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 开拓者、奉献者,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 希望你们永存求真之心,做明理的学习者。要立可为之志、学可用之知,练过硬本领,在未来岗位上能有一颗求真之心,永远保持“人间清醒”,拒绝“终点线”心态,让知识拯救你的 emo,立足岗位,勤学苦练,终身学习,永远进步。希望你们永远知行合一,做勇敢的实干者。深入实际,向实践学习,甘当“小学生”,在火热的社会生活中锻炼成长。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拒绝“躺平”, 不当“韭菜”,不在该努力的时候选择安逸,也不在最好的年华选择懈怠。在青春的洪流中昂扬奋进,努力活出属于自己的“限量版人生”!

张占平勉励同学们:“你们就要鲜衣怒马奔赴前程,接下来要自己摸索、自己探求,愿你们在颠沛流离后,仍旧知道回家的路;愿你们经过百般磨炼后,仍旧能翩翩起舞;愿你们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永远仰天长笑;愿你们跃入人海,各有风雨灿烂;愿你们踔厉奋发,谱写事业的成功之歌;挥洒青春,描绘人生的美丽画卷!”

周振平在主持典礼时,温暖嘱托毕业学子们:“无论你们在哪里,师院都在这里等你。希望每一名走出师院的学子,都能赓续师院优良精神血脉,鼓足精气神,奋斗新征程,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载荣誉 新奔赴

范小振宣读了《沧州师范学院关于对202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进行表彰的决定》。

彭学君宣读了《沧州师范学院关于授予马骑等3480名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自入校以来师院2022届学生热爱祖国、志存高远,勇于担当、勤于奋斗,在学术科研、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创新创业等诸多领域崭露头角,展现了师院学子的青春力量,诠释了当代青年的青春风采。在2022届毕业生中,涌现出了一大批理想信念坚定、自身本领过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子代表。校领导为202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拨穗正冠,亲授证书,毕业生代表将鲜花献给领导老师,心怀感恩与不舍,为自己的学业生涯画上一个时期的终止符。

送祝愿 踏征程

听过多少次老师的叮咛嘱托,听过无数次导员的“絮絮叨叨”,和熟悉的人一起再听“女神”老师讲讲“只有毕业后才会知道的事情”......

教师代表教育学院刘梅,为毕业生送祝愿。刘梅叮嘱毕业生务必做到 “四个切忌”:切忌自恃清高,既要把自己当回事,又不要太把自己当回事;切忌好高骛远,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切忌欲望过奢,既要得之释然,又要失其坦然;切忌责任心薄,既要忠于祖国,又要不负时代。务必做到“四个保持”:未来,请保持住你的体重;未来,请保持住你的发际线;未来,请保持住你对梦想的追求;未来,请保持住你对生活的热情!务必找到“四个平衡”:希望你能在梦想和现实间找到平衡;希望你能在财富和健康间找到平衡;希望你能在家庭和工作间找到平衡;希望你能在躺平和内卷间找到平衡。

“母校以博大的胸怀,包容我们的稚嫩,见证我们的成长,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应该心怀感恩,为母校的发展增添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政史学院李浩哲作为毕业生代表像母校深表感恩之情。

“你们目睹了师院辉煌的发展成就,经历了师院快速成长的峥嵘历程,更肩负起新时代条件下为母校争光的重任。”在校生代表从慧在发言中,也表达了对师哥师姐们的祝愿。

道珍重 飨青春

大讲堂里再次响起那些熟悉的旋律,领导老师们一起目送毕业生退场,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在歌声中,2022届毕业生正式告别镌刻着他们青春足迹的沧州师院,驶向更大、更高、更远的站台,在祖国大地上书写属于“师院人”的灿烂华章。


涉世或始于今日

回望依依师院情

毕业,是一场自己和自己的告别

更是奔向未来时,最好的行囊

“ 从师院出发!奋勇向前!”

愿你们能脚踏实地,也仰望星空

既有硅步千里的恒心

也有追风逐梦的骁勇

只愿他日重聚时

清风朗月 把酒言欢 畅谈达旦

不负锦时流年

请记住 无论走多远

师院永远是你的根和源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