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来反馈 问题查找抓整改

作者: 时间:2017-10-25 点击数:

2017年10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院办公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会议由陈玲院长主持。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传达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督导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陈院长指出,目前我院教师存在的最大问题是:

第一,固守讲台,脱离学生,缺乏与学生的互动;

第二,教师的PPT制作多表现为文字,学生抓不住重点,笔记记录不清;

第三,青年教师多表现为讲课能力不足,知识贫乏。对本学科知识以及相关边缘知识了解少,案例少,导致举一反三的能力不足。

针对这些问题,陈院长提出了整改要求:

首先,要求全院教师继续改变教学方式,继续落实以学生为主体,并以教研室为单位,提供一份督促学生写笔记的方案。

其次,要求各教研室继续坚持集体备课,强调备课不能流于形式,而要做到案例共享,重难点一致。

最后,要求青年教师提高自身教学水平,扎实学术功底,做到上课有话可说,有东西可讲,让学生听一堂真正有价值的课。

会议最后,陈院长希望全院教师以此次教学工作会议为新的开端,以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新的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深化改革、追求卓越,把督导工作会议的精神落到实处,实现教学内涵的新提升、教学改革的新突破和教学质量的新跨越。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