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各教研室积极开展教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17-12-20 点击数:

12月19日下午,文学院在齐越楼104召开了学院工作例会,布置教学常态管理工作,并向老师们传达了近两天专家进校评估工作的进展动态。会后,各教研室就“毕业论文开题报告指导进展”及“本学期课程完成情况总结”两个主题展开了教研活动。

在外国文学教研室,教研室主任赵静春介绍了本学期继续推进学生自主学习的教改活动:学期初便布置了三个自主学习任务,要求学生根据教材相关内容编写教案、制作PPT、制作微课视频,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展示,并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学生考核办法将继续实行60%+20%+20%的评定方法。毛海涛、张海燕和刘晓华等几位教师也各自介绍了自己的课程完成情况,并就教改探索实践进行了交流。教研室几位老师还交流了2018届论文指导情况,初步商讨并拟定了开题报告的时间及流程,提出给学生提供 “开题报告”模板来规范写作格式,并就“文献综述”的书写进行了详尽的研讨。

其他各教研室也依据各自的工作实际展开了深入讨论。通过本次讨论,各教研室总结了本学期的实际工作情况,并拟定了下学期的工作计划,保证了工作的连续性。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