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荣获河北省赛区三等奖

作者: 时间:2017-08-23 点击数:

8月18日,从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传来喜讯,在教育部和工信部主办的“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我校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王萧行、王书杰、王梓航三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河北赛区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工科电子类最高级别的比赛,河北赛区共386支队伍参赛,包括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等众多院校,竞争十分激烈,获奖难度大。

接到参赛邀请后,物信学院立即成立了由院长郭玉秀任组长,总支部书记潘治钢、副院长程金阁任副组长的大赛领导小组,由电信教研室主任王立华老师、电教中心徐中林老师、电信教研室李杰老师组成培训指导小组,通过选拔组成了三个参赛小组,每组三人。由于正式比赛时间为8月9日到12日,培训时间将近两周,都是安排在暑假,正值酷暑,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为参赛学生安排假期的住宿和就餐,确保参赛学生全身心投入比赛。

由于参加高级别的比赛很少,我们的参赛经验十分不足,准备过程中遇到很多难题,资料和实验设备都很欠缺,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克服这些困难,精打细算,利用有限的经费和之前储备的一些旧设备和器材积极备战。8月9日比赛正式开始,拿到题目后,所有人都进入了24小时全天工作模式,研究题目、提出思路、建立模型、修改模型、仿真实验、电路设计焊接、编写程序,所有的工作都紧锣密鼓的展开,学生们饿了就啃两口面包,困了就在桌子上趴一会儿,每个人每天的平均睡眠不超过4个小时,徐中林老师在这四天三夜中几乎每天都是凌晨三四点就起来研究方案,王立华、李杰老师更是比赛的最后一天晚上陪着同学们熬了一个通宵,所有人都秉着一个信念,不管结果如何,一定不留遗憾。8月15日,由李杰老师任领队,王萧行、王书杰、王梓航三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奔赴秦皇岛,参加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进行的现场测试和答辩,三名同学表现出色,最终不负众望,囊获三等奖。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