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面启动

作者: 时间:2018-04-11 点击数:

4月9日,第四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河北农业大学举行。本届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以“有广度、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为主基调。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中国建设银行河北分行、河北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知识产权局、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青团省委等八家单位主办,河北农业大学承办,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河北省85所高校代表、专家近400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我校教务处创新创业负责人孙月发老师和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姜荣东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由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朱智国主持,副厅长王廷山做了重要讲话。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平台,已经成为我国乃至全世界参加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自2015年创办以来,累计有225万大学生、55万个团队参赛。三年来,大赛涌现出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创新项目,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本届大赛将继续扩大参赛规模,实现区域、学校、学生类型全覆盖和国际赛道大拓展,增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项赛道。大赛对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春力量,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一带一路”建设、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等国家战略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大赛组委会常务副主任、省教育厅副厅王廷山在讲话中强调,各高校要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优化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探索个性化人才培养模式和协同育人机制,造就一支“敢闯会创”的青年生力军,助力打造“双创”升级版;要通过选拔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树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讲好大学生创新创业故事,掀起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潮;要扎实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上好一堂全国最大的高校思政课。

大赛组委会常务副主任、河北农业大学校长申书兴表示,学校要在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战略指引下,从创新体制机制和育人模式两个维度持续发力,着力构建课堂教学有效率、师生主体有活力、人才培养有质量的保障机制,着力探索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太行山精神教育相结合的育人模式,着力推动创新创业实践融入科技兴农、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全过程。

此外,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全国创投专家马德富就第四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事进行了精彩、详细地解读,受到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河北农业大学副校长高宝嘉、黄淮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薛凡、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志华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创新创业教育经验分享。

最后举行了“青年红色逐梦之旅”授旗仪式,由王廷山副厅长为参赛代表授旗。“青年红色逐梦之旅”活动作为大赛同期重要活动之一,将组织大学生、企业家等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接受政治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将高校的智力、项目等优势资源辐射到广大农村地区,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快速、健康、良性发展。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