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师范学院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河北赛区比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8-04-24 点击数:

2018年4月20日—22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河北赛区大赛在石家庄铁道大学成功举办。经过多轮严格的评审与学生精彩的答辩展示,沧州师范学院选送的两件作品均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石家庄铁道大学承办。大赛主题为“关注民生——美好家园”,内容为“(1)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2)辅助人工采摘包括苹果、柑桔、草莓等10种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共有来自燕山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等全省38所高校的231件作品参加了比赛,参赛学生和教师近千人。

接到大赛通知后,教务处大力支持、精心指导,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指导教师充分利用第二课堂、周末等业余时间对学生们悉心指导,最终选择了两组作品代表学校参赛,并双双获得二等奖。这是我校第一次参加此类赛事,获此佳绩,实属可喜可贺。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教育部和财政部重点支持并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大学生实践竞赛活动之一,目前已成功举办八届。目的在于培养大学生综合设计能力与团结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机械创新、设计、制作的实践能力,吸引和鼓励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作品序号

获奖作品名称

参赛学生姓名

指导教师姓名

01

菠萝采摘器

赵育成

杨方泰

王 硕

杜飞

孙婷婷

孙月发

杜成刚

02

小型汽车的旋转木马

李颖

王宇

刘宏伟

杜成刚

孙月发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