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师范学院喜获2017年第三届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高校组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17-10-30 点击数:

为了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2017年1月印发的《关于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2017年10月27日至29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思路规划研究中心指导,中国通信学会、全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孵化中心、中视科华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办的2017年第三届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决赛在北京亦庄京津冀全球路演中心举行。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社会组织与高校的2000多个项目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包括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iGrid——蜘蛛定位》在内的250个项目进入决赛。学院师生与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等国内众多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同场竞技,不畏强敌,勇于拼搏,喜获大赛高校组二等奖,力压河北大学、华北理工大学获得省内参赛高校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计算机学院于7月份报名参赛,在学校和职能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学院王锡智院长、刘武运书记和樊文超副院长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下,优选参赛学员,组成了以2015级学生王明珠、姜泽宇、姜文静、刘佳和2016级学生张志遥为成员的学生参赛团队,指派刘霞、牟凤瑞和刘春玉三名教师悉心指导。为了取得优异成绩,提高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学院先后四次召开专题会,布置安排参赛相关工作,先后邀请有参赛经验的教师给予有针对性的指导与帮助,并为参赛团队专门划设场地,调配练习器材。三位指导教师和学生牺牲周六日及国庆节等休息时间,全力备赛,从PPT中的画面、字体到到着装、礼仪都精心准备,反复练习路演,全院团结协作,参赛师生满怀信心。最终参赛团队不负众望,载誉而归。

通过此次参赛,我们也深切感受到与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之间的差距,眼界还不够开阔,不能发现前瞻性的研究方向。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们应紧盯信息技术科学前沿发展,相应调整教学计划,培养学生实际动手能力,结合市场需要,构想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部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