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师院 情暖轮台丨“孩子们,我们给你们过六一!”

作者: 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我很喜欢高老师,喜欢和她一起跳舞!”轮台县第一幼儿园幼儿小班的艾丽菲努尔小朋友开心地说。“我长大了也要当老师,老师很伟大!”幼儿中班的奈尔格再悄悄告诉她的老师。当初夏的第一缕阳光映射他们喜悦的面庞,当朵朵绚烂、娇艳的花儿竞相开放,他们又迎来了自己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在这阳光灿烂的日子,沧州师范学院援疆学子在遥远美丽的边疆——新疆轮台,与孩子们欢聚一堂,为他们过了一个难忘的儿童节。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教小朋友们唱红歌、跳舞、做游戏,给他们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我们在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也努力培养小朋友成为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的人,让各族小朋友手拉手、心贴心、交朋友,从小培养他们珍惜爱护民族团结的感情,我们愿为文化援疆、文化润疆奉献一份力量。”我校援疆学子、轮台县第一幼儿园教师高雅洁说。

据悉,到目前为止,我校先后派出124名优秀学生赴新疆轮台支教。沧州师院立足新疆轮台教育发展的实际,加强文化润疆,将校园书法、绘画、民族传统乐器、足球、舞狮等融入课程教学中,源源不断地为轮台教育事业带来生机。我校的教育帮扶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两地也将继续携手共进,谱写出教育新篇章。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