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召开“产学研”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7-08-24 点击数:

2017年8月22日,我院为积极响应学校推进“产学研”的号召,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召开全体教师座谈会,谷书记主持会议。会上,每位教师积极发言,为我院推进产学研合作,产学研共建专业献策。

会议开始,于秀萍老师首先向老师们宣读了《沧州师范学院关于申报< 产学研合作教育共建专业>》的通知、《沧州师范学院开展“产学研合作教育专题讨论”的通知》以及《沧州师范学院产学研合作教育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让在产教师了解了产学研的概念、为什么开展“产学研”活动以及如何去做等方面的内容。然后各位教师针对我院如何开展“产学研”活动展开了积极讨论,每位教师都做了发言。

童广俊老师首先发言,她指出虽然“产学研”对于历史学专业来说有一定难度,但是我们可以先找有过实习交流的学校进行沟通,或者去找本地博物馆、图书馆等文化机构合作。张振铎老师指出,既然要推进“产学研”,我院就要将它与学生就业联系在一起,在帮助学生提高职业技能水平的同时,减轻部分学生的就业压力。之后,孙甲智老师做了大量发言,他指明生产不要理解为单一的生产,要按文化产业去理解。教学要与文化产业相联系,同时要有科研,达到双赢局面。譬如可与沧州市邮政局合作,带动集邮,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扩大历史学院影响力。孙老师的发言获得了在场教师的一致好评,得到了认可。焦以爽副院长也提出,孙老师的建议非常值得考虑,我院日后的“产学研”可以向着这个方向发展,多与本地文化机构联系,提高我院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提早适应社会。

最后,谷书记作了总结,他说,“产学研”对我院的发展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积极与社会文化产业机构沟通,尽早建立起联系,安排我院学生参观学习,实现“产学研”的结合与发展。我院全体教师在会上做了相关发言,为我院日后推进“产学研”活动指明了方向。我院在日后的工作中要与本地文化机构进行良好沟通,争取增加合作机会,促进“产学研”的更好融合。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