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产学研合作教育专题讨论会

作者: 时间:2017-08-23 点击数:

2017年8月24日上午,我院在齐越楼财会创新实训室召开产学研合作教育专题讨论会。院长刘凤茹主持会议,书记翟玉昌、副院长庞江峰、院长助理李建忠及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有:

刘凤茹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产学研合作教育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沧州师范学院产学研合作教育管理办法》、《沧州师范学院产学研合作教育专项基金管理办法(试行)》、《沧州师范学院关于全面推进产学研合作教育的指导意见》等文件。通过学习,老师们深入了解、明确产学研合作教育的内涵,充分认识做为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院校进行产学研合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及其目标、思路和方式。

我院按照学校会议要求,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产学研合作教育专题讨论会。在讨论会上,大家针对目前学院产学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发展进行了讨论,老师们重点围绕“怎么办”做了交流发言,畅谈自己的感触和认识。

夏莉莉老师表示要把目前现有的两个项目做好,以教研室为单位,让每位老师都参与进来,再指导学生参与;鼓励老师们去企业实践,参与企业的经营管理,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与专业水平。

李建忠老师从如何才能提高合作的成功率、如何分配利益、采取什么合作模式三个角度阐述了自己的观点,进而提出了老师作为学生与企业的纽带和桥梁,首先应提高自己的能力,同时要有参与热情和奉献精神,才能起到更好的联结作用。

李艳老师从学生管理角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从学风建设入手,提高学生参与的积极性。

郭杰老师从青年教师角度对产学研合作教育提出两个观点:一是青年教师对产学研合作教育的理解仅限于表面,在实际操作上并不清楚,应多向老教师了解细节问题;二是在寻找什么样的合作企业和怎样寻找合作企业方面有所欠缺,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多参与企业实践并向老教师请教。

最后,刘凤茹院长对本次讨论会进行总结,产学研合作教育以前都是个人行为,如何从了解到构思再到实施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希望老师们都能参与进来,为推进产学研合作教育献计献策。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