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信学院研讨院长公开课 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

作者: 时间:2017-11-14 点击数:

11月10日下午4:00,我物信学院院长郭玉秀和今年新入职的三名青年教师在会议室就上两周院长公开课进行研讨,目的是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旨在促使青年教师迅速成长,让其成为让学生“瞧得起,信得过,记得住,传得开”的好老师。

11月3日、8日、9日,院长带领三名青年教师一起聆听了齐越传媒学院张海燕院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王锡智院长、教育学院苟增强院长、副院长何兰芝的公开课及讲座。10日研讨会上,曹明静、金冶纯、张冠雄三位老师分别说了自己的听课感受,对照自己谈了反思和以后的教学设想。

郭院长说,青年教师的培养是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为了使你们更快地了解学院教学、学生管理工作,所以你们三位既承担教学任务同时又兼任秘书、辅导员等工作。课堂教学首先要有“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做好教学设计,然后利用各种手段引导学生学习,最后达到高效课堂的目的。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不能一蹴而就,除了施教者主观上的努力之外,还需要在实践中慢慢积累经验,反思每堂课的得失,并不断加以总结。结合讲、听、评、思四个方面,让教师心中有规范、手中有方法、脑中有反思,课上有改变,极大的规范课堂教学,创新教学方法,提升个人素质,提高教学质量。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