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第四届作家班开班仪式

作者: 时间:2017-10-30 点击数:

10月26日下午,文学院在齐越楼203举行了第四届作家班开班仪式。仪式由文学院院长吴艳华主持,特邀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河北省作家协会专业作家、第四届鲁迅文学院奖获得者、第十二届庄重文文学奖获得者、河北师范大学教授李浩出席。此外,文学院副院长王金萍、作家班指导教师汪云霞也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李浩教授为30多名作家班学生及众多写作爱好者讲授了敞开阅读、批注阅读和比较阅读三种读书方法,并以自己的切身感受为例,帮助大家领略读书的妙趣,体会写作的魅力。李教授指出,对于阅读和写作,耐心是最大的才能,文学阅读和文学创作都需要向难度挑战,阅读首先是对自我成长的补充,然后帮助我们认识他人,认识世界,认识人生。李浩教授的讲座以宏大的学术视野、高蹈的思辨阐释给在座师生带来一场精神上的享受和提升,更加坚定了作家班学员认认真真阅读、踏踏实实写作的信念。在李浩教授讲授的过程中,学生积极踊跃,频繁互动,向李浩教授提出自己的问题,甚至在开班仪式结束后,很多学生还围着李浩教授请教问题,所有人都意犹未尽,获益匪浅。

文学院作家班是文学院践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教学探索,在此基础上形成的“班中班”教学模式、“三三三”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广受认可,在省内产生了一定影响,多所兄弟院校前来交流学习。从2011年创办至今,在师生共同努力下,在李浩、何香久、高海涛等一批知名作家的大力支持下,持之以恒不断改进,已经培养出了一大批像齐钰、李家丞、李艳南、刘诺等优秀的小作家,成绩斐然。相信第四届作家班会带来更加崭新、优异的成绩,让我们共同期待!

吴艳华院长主持开班仪式

李浩教授讲授文学魅力

吴艳华院长、李浩教授与作家班学生合影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