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学进课堂——教务处组织“雨课堂”体验课

作者: 时间:2018-09-02 点击数: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我校教师运用信息化技术从事课堂教学的能力,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9月1日上午,在录播教室进行了两节别开生面的“雨课堂”体验课,体验课分理科组和文科组两节进行,全场座无虚席。

理科组授课教师黄晓寸结合《基尔霍夫电流定律》的具体内容为大家示范了如何通过“雨课堂”实现充分利用线上资源,推送多媒体教学资源,进行知识点检测等。

文科组授课教师邢莉莉从结合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具体演示了教师如何运用“雨课堂”进行开课,实现班级管理,真正兼顾“课前-课上-课后”环节,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启发、引导学生进行创造性学习。

雨课堂是转变传统教学方式,进行课堂教学创新不可缺少的工具,尤其适合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的理念和要求。全场教师积极互动,气氛热烈,两位教师的精彩课堂让现场观众充分领略了“雨课堂”的魅力。

本次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王欣艳主持。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