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师范学院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中期检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1-02 点击数:

各学院:    

“严细深实快”活动正在我校如火如荼地开展,切实发挥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作用,全面检查了解我校两个月以来教学工作整体运行情况,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管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学校决定于119日至1115日进行教学中期检查,请各学院做好工作汇报、材料整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119日(星期1115日(星期

二、检查形式

由督导教务处人员组成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实地考察、调阅资料等形式进行。

三、检查程序

(一)检查组听取汇报

结合“严细深实快”的工作要求与标准,学院负责人准备5分钟的PPT汇报,主要汇报学期工作重点及特色(有师范专业的学院应将师范专业建设作为其中一项重点汇报内容)

(二)实地考察、调阅材料

检查组分头到各学院进行实地考察座谈,并对各学院教学工作资料分项进行具体检查,提出意见建议

  1. 汇总检查情况,集中反馈意见

    检查组长收集组员意见,将各项检查内容汇总成反馈意见,交教务处,教务处向学院进行反馈。

    四、检查内容

    (一)计划与落实

    1.学院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在学校整体教学工作计划基础上,可以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有特色思路)

    2计划落实情况(落实学校教学工作计划的效果、学院特色呈现效果)

  2. 立德树人思想的强化落实

  3. 与课程思政有关的强化措施及活动

  4. 与课程思政有关的听评课活动

    (三)专业与课程建设

    12020级培养方案制定、实行情况

    2一流专业建设情况

    3.教研室活动情况

    4.课程与教学改革(一流课程建设情况、教案等教学资料准备、学生座谈)

    5实践教学情况(实验实训、实习工作摸底、毕业论文进展)

    五、检查总体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教学中期检查工作,认真细致地做好准备,112-8日为各学院自查阶段,对自查阶段发现问题要及时进行改进、完善。

    (二)检查组负责人要认真按照教学检查的内容完成各项检查任务,并将检查的内容和结果以及反馈情况形成总结,督促整改。

    (三)每组由5-6名成员组成,表中第一位为组长,负责协调检查时间、分配检查任务、就具体问题向被检查学院反馈等事宜。检查完毕后各专家组指定人员收齐记录本交教务处,同时向教务处工作人员提交电子版工作总结教务处听取各检查组汇报,并就检查结果向各学院管理层进行整体反馈。

     

     

    教务处

                                         2020111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