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6-11 点击数:

各学院:

为加强对考试的管理,严肃考场纪律,端正考风和学风,营造优良环境,确保本学期期末考试的顺利进行,现对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做出如下要求,请各学院认真落实。

一、充分利用学院自身条件,如海报式展示牌、液晶显示屏、立式展示牌等,开展广泛的诚信考试宣传。

二、教室环境整洁,桌椅摆放整齐,没有死角,窗明几净。黑板有粉笔字标语(务必美观大方)。学生物品如手机、背包有固定存放位置。

三、学院成立考务办,指派认真负责人员组织安排考试各环节,考虑周密。试题送印、排场、验卷、点名、发卷(胸牌、考场记录单、考生签到表、草稿纸)、收卷,巡场等各个环节都安排得严谨有序,务必使考试进行顺利。

四、考前召开考试工作会议,提升老师的责任意识。教学秘书、科任老师、辅导员要严守政治纪律,不得向学生泄露试题及答案,违者,一经查出,按照教学事故有关规定处理。要求监考老师提前20分钟到考务办,提前10分钟到考场。学院每场要在教师领卷前点名。监考老师挂牌监考,监考过程中不得看手机、看报纸,打瞌睡,不得催促学生交卷干扰学生答题;两位监考,一固定,一流动,不得两两交谈聊天,做到行为规范,态度严肃认真。对于个别学生违纪、作弊行为严抓真管,及时上报。

五、学生考场外候场不得说话、喧哗。考完后不得在考场外逗留、说笑。

六、对于个别考场试卷过于简单,学生不到1小时就交卷完毕的现象,学院要组织教研室讨论分析试卷命题质量,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形成书面报告报教务处。

教务处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