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暑假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7-09 点击数: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我校暑假放假时间定为7月13日至8月27日(共计45天)。为做好暑假期间实验(实训)室管理及安全工作,特通知如下:

1、放假前各学院对实验(实训)室进行一次全面性的大扫除,保持实验(实训)室干净整洁,最后离开实验(实训)室时关好所有门窗、水、电、气阀等,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不留“盲区”。

2、各学院组织人员对实验(实训)室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做好实验(实训)室防火、防盗、防水、防爆、防潮、防淋、防腐、防泄漏等安全与环境保护工作。尤其是暑期雨季来临,一定要预防在先,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3、高度重视实验(实训)室管理台帐,包括设备、试剂药品、剧毒品、气体钢瓶、放射性物质台帐等,严格按照规定使用。特别是危险化学品台帐,要明确保管人,按规定进行安全管理,禁止高危物品流出实验(实训)室。

4、假期中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将仪器设备私自携带出学校或私自借给他人使用。

5、假期中,所有实验(实训)室封闭管理,如确有需要使用实验(训)室的,应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各学院主管实验室工作的院长、实验中心主任要安排好实验(实训)室使用和管理的各项工作,对使用人员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在使用过程中做好实验(实训)室仪器设备使用记录和实验(实训)室安全记录。明确安全责任人,本着“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相关责任制。

6、加大对危险品储存场所的巡查力度,确保报警、监控设施处于正常运行状态,禁止高危物品流出实验(实训)室。

7、加强大型精密贵重仪器设备的安全管理,落实防火防盗、维修保养等措施。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对全体师生员工进行安全教育,严格执行通知精神,防止意外事件发生。

教务处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