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及有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3-06-16 点击数:

关于做好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

及有关工作的通知

为做好期末考试及有关工作,各系部要依照我院《考试规范操作流程》和有关文件规定,严格规范考试程序,优化管理,抓好落实期末考试的各项工作。

一、期末考试工作

1、做好出题、制卷工作。

各系部要严格按照已下发的《沧州师院期末考试出题办法》和《2012-2013-2学期期末考试制卷通知》要求及考试流程规范操作,做好出题、制卷工作。期末试题的选定、审核、印制要确保准确无误。

2、科学合理安排考试。

1)考试时间安排。

各系要根据全校《期末考试安排表》确定专业课考试安排,6月27-28日为公共课考试时间,7月2-4日为专业课考试时间,专业课尽量安排在后三天,4日上午要求至少安排一场考试。同一年级和专业的考试安排要有间隔,给学生留有较充分的复习时间。

2)考场安排。

考场安排也要科学合理,考场学生不能过于密集。为便于监场,如有可能,尽量不安排在大阶梯教室考试。

3、严格监考,职责明确。

各系对监考教师人数和职责要有明确要求,要求教师严格按照《沧州师范学院考场规则》、《监考人员工作职责》和《监考教师违规违纪的认定及处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认真负责做好监考工作。

4、继续狠抓考风考纪,加强考试管理。

各系在考试前要组织教师和学生召开专题会议,继续贯彻落实《沧州师范学院关于严肃考风考纪 加强考试管理的补充规定》和《沧州师范学院考生违纪及作弊的认定和处理》的有关文件。充分利用宣传阵地,加强诚信考试宣传,营造文明应考,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

各系将申请无人监考的班级汇总后于6月25日前向教务处提出申请。教务处审核同意后方可实行。

5、按规定流水阅卷,登统成绩,装订试卷。

7月5-6日为全校流水阅卷,登统成绩,装订试卷时间。各系、部要组织教师按规定做好各项工作。7月6日下午5:00前各系的电子版成绩要发给高全胜老师(邮箱:451229537@qq.com),《期末考试不及格名单》纸质版交给葛娟老师。

6、做好安全保密工作。

各系部一定要重视考试相关保密工作。对办公室、电脑、电子试卷库、印制试卷、存放试卷等各考试相关环节要有保密措施,对选题、审题、制卷等工作要责任到人,同时对相关人员要有具体的保密要求和规定,防止试题的疏漏和泄密。

二、2010级和2011级两年制应届毕业班大补考安排

1、计算机一级和英语A级补考安排

1)英语A级大补考:

时间:6月30日上午8:00 地点:文科楼01阶梯教室。

2)计算机一级大补考:

时间:6月30日上午8:00——9:50; 10:00—11:50共两场考试。 地点:计算机网络中心。

学生在考前一周到教务处(图书馆9层922室)领取准考证。

如果英语A级和计算机一级都考的学生一定要8:00先考英语A级,10:00再考计算机一级。

2009级和2010级(两年制)(往届)毕业班缓发毕业证的学生如果计算机一级和英语A级不合格,与上述安排相同,可与应届毕业生一同参加补考。

2、缓发毕业证学生的文化课补考。

缓发毕业证学生的文化课(公共课和专业课)补考由系里组织。时间:2013年6月30日上午8:00;地点:各系自行安排。

各系专业课试卷自行提前印制。公共课试卷可在6月28日到教务处领取。6月30日下午阅卷、登统成绩并将成绩报教务处。

注意:各系要及时通知毕业班及缓发毕业证的学生按时参加大补考。高全胜老师会将学生各种大补考名单发到教务处群共享中,各系注意下载名单。系秘书要打印、收存补考名单。

三、毕业资格审核工作

各系要认真填写《--系--2010级和2011级(两年制)毕业班缓发毕业证学生情况统计表》,并于6月20日前发电子版到教务处葛娟qq邮箱。计算机一级和英语A级不合格名单是指大补考后名单,由教务处填写。

6月30日下午4:00以后各系可到教务处签发《毕业证发放登记表》。

各系部秘书注意将考务各环节的工作内容注意留存资料,保存考务档案。

沧州师范学院教务处

2013614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