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5-07 点击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要求,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现对我校2019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对学生的普通话水平要求:所有专业的在校生普通话水平最低为二级乙等,从事中文、外语、音乐、新闻采编与制作、影视动画、旅游和酒店等与口语表达密切相关专业的学生普通话水平最低为二级甲等,播音主持类学生普通话水平最低为一级乙等。所有师范类学生必须参加普通话测试,并取得相应资格证书。

2、测试时间、地点及方式:5月11日、12日在计算机中心机房进行上机测试。学生的具体测试时间和地点以其普通话测试准考证为准。

3、测试程序及其他注意事项:

(1)学生需按照准考证上的测试时间提前30分钟到场,凭准考证、身份证进入备考室准备,15分钟后进入考场进行测试。

(2)认真核对准考证上考生信息,如有错误,请在在考试前到926室修改,以免影响考试后成绩单的个人信息。

4、各学院务必做好学生考前考试纪律的宣传教育工作,诚信考试,杜绝考试时发生违纪舞弊行为。

5、5月9日各学院派一名学生干部到教务处(926室)领取普通话测试准考证,并及时下发给学生。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