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安全大检查 平安护航开学季

作者: 时间:2024-03-03 点击数:

开学在即,安全先行。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安全工作会议和各级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抓好当前学校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持续开展常态化安全工作监督检查,确保春季学期平安顺利开学,3月3日,校领导张占平、周振平带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督导检查。

校领导带领检查组成员深入食堂、商超、校医院、生活广场、众创空间、施工现场、实验室等地,分别就饮食卫生、消防安全、教室秩序、电力设施、实验室安全、安全生产、疾病防范等内容进行认真检查,对重点区域的安全设施、消防器材、用电安全等进行了细致排查,通过全面“体检”找准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相关责任人现场汇报工作情况,认领“安全清单”,合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校领导强调,校园安全是重中之重,各部门、各学院要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意识。秉承“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原则,紧盯校园安全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认真查找安全隐患,严格落实整改措施,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要持续优化服务保障举措。扎实做好饮食健康供应、校园环境美化、住宿设施完善、消防安全培训等服务保障工作,为全校师生提供安全舒适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要统筹谋划新学期各项工作,坚持严要求高标准、一如既往地履行好岗位职责,提前做好学生返校各项准备,面向师生广泛普及宣传安全知识,上好开学第一课,开启多彩新学期。

校安全工作处、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后勤管理处、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处、纪检监察室、大学生创新就业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今日,各部门、各学院教职员工均已到岗,认真开展卫生清洁、设备检修、消防排查、教研教改等各项准备工作。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