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活跃着一群校园志愿者

作者: 时间:2021-06-18 点击数:

智慧教室的活动桌椅摆放,教室卫生清洁,有聪明热情的他们帮忙;迎接学士学位评估专家进校,“思政进课堂”阅读角立式站牌的安装,有他们可爱活泼的身影,第二届多彩校园讲解能力大赛,每一组选手精彩亮相的背后都有他们默默的付出。


他们就是沧州师范学院教务处志愿者团队。

高校教务处是高校的核心部门,被称为高校“第一大处”。负责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学业评价、教学改革、学籍管理、日常运行、迎接评估等诸多事宜,向上对接教育部、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的任务,向下对接17个二级学院,有时其他党政部门也会需要教务处完成相应任务,工作繁重。当教务处征集志愿者的通知发到2020级教学信息员群,让大家没有想到的是,同学们报名那么踊跃。对话框一个又一个消息接连蹦出,“我们2020级三个专业共有41名同学报名”,“我们美术学院有4名同学报名”,“我们化学有12名同学报名”“我们外院有4名同学报名”“我们数统有8名同学报名”……

活动的过程是快乐的,拆装桌椅心灵手巧,打扫卫生不留一个死角,多彩校园讲解点的联络不辞辛苦,汗流浃背仍然面带笑容。

当问到他们的想法时,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自动化班长吴凡说:“加入志愿者队伍,可以传递爱心,也可以传播文明。这种爱心和文明从一个人身上传到另一个人身上,慢慢就会汇聚成社会的暖流。志愿者活动还提供了社交和互相帮助的机会,让自己在人际沟通能力上得到了很大的成长。”

美术学院2020级学习委员吕芙颉说:“参加志愿者活动,不仅能增强我们的实践和创造能力,也能带动更多同学参与到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活动中来。志愿者活动是助人和自助的统一结合体。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我们也得到了快乐,心灵得到了满足。大学生参与志愿者活动不能理解为单纯的做好事,这本身也是大学生自身健康成长的需要。志愿者应该从点滴小事做起,并非所有人都能成就惊天伟业,大多数人都在默默无闻中度过,只要你不计得失地付出,那么你就是社会的志愿者。”

我们要为他们对母校的情感和行动中展现的热情点赞!

你们最帅!你们最美!沧州师范学院志愿者团队!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