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考风 促学风——我校顺利完成期末考试

作者: 时间:2019-07-06 点击数:

我校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于7月1日开考,为加强学风和校风建设,确保我校考试周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校领导高度重视,班子成员亲临考场一线、阅卷现场。

云电军对期末考试的组织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期末考试是对学生本学期学习效果的最后评价,各学院各部门要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一方面加强学生诚信考试教育,教育学生充分认识到考试的严肃性,切实做到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另一方面加强对监考教师培训,严格履行监考守则,全方面杜绝违纪违规行为发生,一旦学生发生作弊行为,要按照规定果断严肃处理。云电军要求二级学院在做好当前考试过程组织的同时,要规范做好阅卷、登分、质量分析、试卷归档等工作。

云电军指出,学校是广大莘莘学子勤学苦读的重要场所,要重视校园的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校园功能,打造优美的校园环境,为学生提供更多可供休息阅读的室外场所。

张占平在巡查考场后,对学校期末考试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考风建设是学风建设和教风建设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推进学校“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完善“三风”建设制度,各党总支要加大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教务处、学生处要加大巡考力度,全校上下必须以考风促学风,营造积极向上的教风和校风,严肃考风考纪,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的质量和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彭学君强调教学工作是学校经常性的中心工作,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是强化学校内涵发展的关键,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考试工作,不断加强考风考纪建设。通过规范考试组织、加强巡考监控等管理措施,营造了良好的考试氛围。

据悉,我校自2013年起,设立“无人监考”诚信考试考场,在没有监考老师的情况下进行考试,旨在通过考试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本学期期末考试,我校共设有21个诚信考场,考试过程中,考生均遵守考生守则,考场秩序井然有序。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