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学院副校长郑富年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

作者: 时间:2019-04-29 点击数:

4月25日,景德镇学院副校长郑富年一行到我校进行交流访问。校党委书记云电军与郑富年一行就双方学校的办学特色、迎评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二级学院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

座谈会上,郑富年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随后,郑富年对景德镇学院的办学历史和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特色亮点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郑富年代表景德镇学院诚挚邀请我校在未来能够到景德镇学院访问并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云电军介绍了我校发展概况和育人成果,并重点介绍了我校以师范类专业为主,师范与非师范专业协调发展的办学思路。云电军说,沧州师范学院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成效显著,为沧州市基础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输送了大量高素质人才,培养了一批文化教育工作者和业务、技术骨干。同时,我校在考研、专接本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学霸班、学霸宿舍连年涌现,得到社会广泛关注。

云电军结合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谈了几点体会。第一,“统一思想”为前提,师生齐心协力迎评促建。迎评以来,校领导对责任目标进行分解,并通过一系列会议和研讨细化任务,让全校干部师生都领会到了评估工作的重要性。第二,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我校逐步完善了“七馆一园”的整体格局并逐渐推进相应的特色教育,成功打造以齐越教育馆为依托的红色教育、以洪昌美术馆为依托的蓝色教育和以生物标本馆为依托的绿色教育的“三色教育”成为了我校的亮点工作。第三,严格规范管理。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了一套严格的教学运行流程,定期进行专项检查、教学中期检查、教学督导等。不断加强完善规章制度的制定和执行,责任到人。第四,完善学风、教风、校风建设。三者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注重学生专业知识教育的同时,不断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方面的培养。

教务处副处长李秀荣主持座谈会,人事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图书馆、文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和景德镇学院领导进行了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

会后,云电军陪同郑富年一行参观了我校的齐越教育馆、洪昌美术馆、体育馆和生物标本馆。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