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上岗教师课程审核说课过关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04 点击数:

为检验新上岗青年教师对于所授课程的驾驭能力,深化他们对于课程的专业认知,提升其教学职业素养,更好地落实与完善学校内部教学质量保障机制,3月3日下午,我校教务处与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在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组织开展新上岗教师课程审核说课过关活动。校长张占平,党委常委、副校长范小振出席活动。



来自17个学院和2个行政处室的70名2023年度、2024年度新上岗与即将上岗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校级专职督导专家与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组成了7个评审小组,结合新教师的教案、课件等教学材料,认真听取了他们的说课汇报。



面对专家与同行,青年老师们有的虽稍显稚嫩,但举手投足中可见教师风范;有的则毫不怯场,准备充分,挥洒自如。他们分别就自己所负责的专业课与公共课,按照评审要求,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说课展示,从课程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地位、课程目标、课程内容、教学理念、教学教法、具体教学实施设想、课程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具体阐述,展现了对于各自课程的宏观把握、教学思路和设计特色。

评审专家们对每位新教师的说课进行了认真聆听,时而微笑颔首,表示赞赏;时而针对新教师们说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精当点评,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和把握课程教学。青年教师们聚精会神地听取点评,诚恳接受专家们提出的建议。

最终除1名教师外,69名青年教师顺利通过审核。未通过的教师将暂停本学期授课任务,接受学校教师培训中心的强化培训。



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过关审核,更为新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也让他们得到了宝贵的教学指导和帮助。新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他们更深刻认识到了教师身上所承担的育人使命,对所授课程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从专家与同行那里收获了很多教学经验和方法。他们将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不负教师使命,加强对课程与学情的把握,不断学习反思,尽快适应岗位角色,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做出自己的贡献。

让我们一起期待“青椒们”在未来教育教学岗位上的精彩表现!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