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专职督导组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7-09-06 点击数:

2017年9月4日,我校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专职督导组工作会议在评建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书记、副校长云电军主持,教务处处长吕炳君、人事处处长李健、教务处李秀荣、王欣艳及专职督导组成员参加。

本次会议旨在结合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讨论本学期如何进一步落实教学质量监督机制。会上,云校长对上学期专职督导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自我校专职督导机制启动以来,为我校课堂教学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严肃、严谨的作风得到了一致认可。

随后,五位督导专家分别就本学期的工作计划与设想作了汇报,表示在上学期工作的基础上,再加大听课力度,争取做到全覆盖、全方位听课;反馈形式进一步细化,及时向学院反馈并跟进整改措施;加强督导检查的针对性,提高教师举一反三的能力等等。

人事处李处长从青年教师的成长方面出发,希望几位教授专家对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做到常抓勤抓,倾注心血,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吕处长指出,上学期各位专家对我校教师进行了听课、指导、示范,在学校引起极大反响,效果良好。本学期希望一如既往做好督导工作:

一、齐抓共管。本学期的核心工作是迎评促建,希望各位专家在学校统一领导下,与教务处、各学院一起,做好督导检查,促进我校教学秩序与质量的改进与提升。

二、扩大监督面。除听课外,做好教师教学中的专项巡视,如教风学风、教师仪表教态、课堂导入、板书设计、课堂结构等方面的专项检查。

三、发挥更大作用。希望各位专家既督又导,重在指导,把对学校的爱和责任化作工作的动力。

四、持续改进。这是督导的重要目的,要督促学院重在改进,引导教师加紧磨课。

云校长作会议总结,他指出:

一、本学期专职督导组应以新的工作方式,扩大督导的外延。要落实专项检查,做到有针对性,从点切入,检查教学的各个环节。

二、创新工作思路与方法,要做好计划,形成日志,全方位、全员、立体式监督,以解决问题为重点工作。

三、严肃工作作风与纪律,摆正位置,又行使好权力,大胆、细致、严谨、认真,做到工作有效率,督导有效果。

我校专职督导为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发挥了积极重要作用,为我校建立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打下了良好基础。目前,全校上下思想、行动已统一到迎评促建的主线上,共同致力于学校的发展。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