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案检查

作者: 时间:2013-06-16 点击数:

教案检查

为突显“规范教学管理”主题,全面促进学校的教学工作规范,同时为进一步深化学校的课堂教学改革,2013年1月17日和3月3日,学院组成评委会,对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的全体任课教师的全部教案和第二学期的全体任课教师的部分教案进行了较细致、全面的审核和检查,全体教师进行了参观学习。

检查发现,总体情况良好,绝大多数教师能根据所任学科教材及所教学生实际,认真编写课时教案,能够渗透新的教学理念,教案内容规范、项目填写齐全、突出重点难点等,还能够体现学习方法,课后练习具有实效性。

其中数学系、生命科学系整体情况较好,规范、认真,项目填写较为正确齐全。

检查中也发现,部分教师的教案不符合要求。主要表现在:格式不规范;项目不全;教学过程设计过多过长,完全代替讲义部分等,教务处领导表示,将会对存在问题的系领导、教师进行批评谈话,督促改正,以完善学校教学常规管理。

检查教案对落实“迎评促建”相关指标,进一步端正教风学风,使广大教师恪守职业道德,促进教学改革,保障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学校刘树桢院长、云电军副院长等领导查看了全体教师的教案,提出了组织教师学习优秀的教学设计;发挥教研室力量、加大教学研讨的力度;教学过程设计应体现出让学生主动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的理念;备课中做到充分备学生等建设性意见,要真正把教好书的口号落到实处。

二0一三年三月四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