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新学期信息员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2-27 点击数:

为强化教学信息反馈,完善学校和学生的沟通机制,加强学生信息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2月26日下午,教务处在理科教学楼阶梯1教室召开了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会议,各学院派学生信息员代表参加,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欣艳主持。

学生教学信息员是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的监控者和评价者。上学期,针对学生对于教师教学方面的意见、建议,教务处完成了相关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王处长就进一步开展学生信息员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充分认识学生信息员制度的重要意义,信息员队伍是学生参与学校教学管理的重要力量,也是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是刻苦学习,注重语言表达能力培养,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班级中起表率作用。信息员要善于观察,能够发现学校教学管理、教师教学水平、学生学习状态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信息员也要善于沟通,一方面与同学沟通,及时了解同学们的意见,另一方面要向学校有关部门沟通,把掌握到的问题及时反馈。三是认真履职尽责。增强服务意识,热情为同学服务信息员要当好同学的传声筒,当好学校与学生的桥梁,实事求是、及时准确反映情况,工作积极主动,勇于担当。

学生信息员是评价员、监督员,同时还是联络员,是学校与学生联系的桥梁。本次会议有助于教务处及时了解和解决教学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保障体系,同时,也有助于我校教风学风的完善与提高。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