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实践教学检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22-11-06 点击数:

为全面了解学校实践教学基本状况,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质量过程监控管理,提升我校实践教学质量,114日,党委常委、副校长范小振带队,开展实践教学检查工作。

校领导带队酒店管理实训室艺术设计实训室非线编实训室、微格教室进行了走访检查。每到一处,校领导都仔细察看教学环境和教学设备,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并重点针对实训室管理、实训室空间布局合理性及微格教室改造提出建设性意见

 


范小振强调,一是要加强对实践教学重要性的认识。实践环节是巩固理论知识、提升学生能力和创新精神以及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必要途径,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一定要按照教学计划妥善安排好落实好这项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实践教学中所发现的问题,结合教学实际和师生们的建议制定科学有效的改革方案。要提升工作效率,对于紧急的问题要做到早发现、早研究、早落实。三是重视实训室的利用。实训室是学生和教师开展教学活动的重要场所,随着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要加强现代技术设施设备的管理建设,及时更新换代,为教育教学提供有力的环境支撑。尤其是针对10月26日汉语言文学专业认证反馈会上专家意见,我校要加大微格教室建设,增加微格教室数量,为教育教学提供有力的环境支撑,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实训场所。

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商学系、美术系、齐越传媒系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