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第十一届“华文”师范院校化学教育师范生教学能力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08-24 点击数:

8月21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华文”师范院校化学教育师范生教学能力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圆满落幕。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学子表现优异,在强手如云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斩获多个奖项。

“华文”全国师范生教学能力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参与高校最多、影响最广的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分为教学设计和教学技能展示两个环节,旨在为全国师范生提供一个教学能力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本次大赛吸引了全国49所高校,351位选手参加。化院8名参赛选手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与反复打磨下,精心备赛两个月,克服了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凭借清晰的教学思路、扎实的专业知识、娴熟的授课技巧、精彩的现场表现,最终荣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和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尤其在“教学能力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中,学生表现突出,荣获一等奖3项,在参赛院校中,成绩名列前茅。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学生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领导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教师们不辞劳苦的悉心指导,更离不开参赛选手们的百般坚持与不懈努力。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对化院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检验,对今后进一步加强化院师范生的专业素质、教学技能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打造专业办学特色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