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师范学院在河北省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7-11-09 点击数:

11月7日,河北省2017年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推进会在石家庄举行,参赛高校的100余名代表参会。我校庞若通副校长和教务处孙月发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河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林伟主持,河北大学等九所“双创”示范校做了创新创业教育典型发言,朱智国处长总结了2017年度全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对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和国赛情况做了具体数据分析,同时宣读了本届大赛优秀组织奖单位,并对第四届创新大赛提出了保量提质要求。王廷山副厅长就河北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教育教学改革、双一流工作等方面做了重要讲话。下午,会议邀请香港理工大学黄德辉教授作了《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创新思维》专题报告,令人耳目一新。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全国大学生中最具权威、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比赛。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本年度赛事,我校由教务处全程负责牵头、组织、协调,成立了创新创业大赛领导小组,各二级学院负责具体实施。比赛准备期间组建了双创种子教师团队,创建了双创教师团队QQ群,用于大赛交流、学习与培训。经过三轮培训学习和近4个月时间的积极准备,最终在大创网上共申报项目300项,在投智圈上传项目321项,超额完成教育厅200项的参赛数量要求。河北省创新大赛也于8月初落幕。在全省126所高校和科研院所近8万学生参赛的21556个项目中,我校参赛项目脱颖而出,在成功上传的321个项目中,共有15个项目获得铜奖,参赛和获奖数量双双获得重大突破,这是我校历史上首次大面积获得省级单项荣誉,可喜可贺!

优异成绩的取得对学校今后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开展和师生创新创业意识的提高必将起到激励鼓舞和推动作用。今后我们一定要稳步推进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课堂,以赛促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通过创新创业教育助推实践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真正将创新教育落到实处,在创新创业领域取得长足的进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