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支教再出发,文化润疆谱华章

作者: 时间:2021-03-10 点击数:

为持续做好援疆支教,进一步促进沧州-轮台两地教育共建联盟,支援轮台基础教育,缓解轮台县中小学教师编制的结构性短缺问题,应轮台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要求,2021年春我校继续派出第三批援疆支教学生58人。3月2日,支教学生陆续安全抵达轮台,进行集中隔离。3月6日,轮台县教育系统“文化润疆、燕赵先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县职业中学旧址举行,轮台县委副书记、市前指挥长霍世喜、沧州师范学院带队教师文学院院长吴艳华、体育学院院长郑寿存、县教科局局长巩晓霞、县一中党支部书记毛树海参加了欢迎仪式。


    抵达轮台后,支教小分队召开了“沧州师范学院轮台援教实习动员会”,带队老师郑寿存院长布置了防疫隔离期间安排,吴艳华院长进行了动员讲话。

 

 

 

    我校第三批援疆支教学生来自体育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文学院、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学院等八个学院,除教学外,他们还肩负着担当“文化使者”的重任,要切实融入到当地“文化润疆·燕赵先行”的大工程中。根据规划,在4个月的实习期内,他们将结合燕赵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开展社会实践工作,协助当地完成“文化润疆”——“英华锦绣聚丹青”“百灵歌啭映胡杨”“琅琅声飘诵华章”“盛世武魂展英姿”的四个传统文化主题的筹划、辅导和展演工作。


    到目前为止,我校已选派124名优秀学生赴新疆轮台支教,他们踏实工作、敬业奉献,受到了所在学校及轮台县教科局的高度评价,为我校赢得了良好声誉。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