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5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5-04-23 点击数:

各院系:

为进一步强化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切实做好2015届学生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保证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经研究决定,教务处将组织专家组对2015届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专项检查,相关事项如下:

一、检查时间

1.院系自查:5月4日~5月15日

2.学校检查:5月18日~5月22日

二、检查内容

(一)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

1.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组织管理情况及管理措施;

2.毕业论文(设计)各环节工作开展情况;

3.教师指导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情况。

(二)毕业论文(设计)质量

1.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撰写及完成情况、学术水平;

2.毕业论文(设计)格式的规范,包括封面、文献综述、开题报告及任务书、指导资格审查表及指导记录等。

三、检查形式与程序

(一)院系自查

1.院系组织自查组,严格按照《沧州师范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指导手册》的相关要求,于2015年5月4日至5月15日认真进行全面自查,形成自查报告。

2.报告应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综合分析本届毕业论文(设计)选题的性质、难度、份量及综合训练情况;

(2)综合分析本届毕业论文(设计)的整体水平与质量;

(3)总结分析本届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保障和监控措施;

(4)本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等。

(二)学校检查

教务处组织专家组采用集中检查的形式进行专项检查。5月18日至22日分别到各院系听取汇报并现场查看资料。全面检查毕业论文(设计)的整个过程资料,即论文(设计)的准备过程、开题、指导等资料;按学生比例(20%)随即抽取学号,对被抽论文进行检查评审,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文段相似度对比、毕业论文体例、写作规范、文体质量等,并提出整改意见。

四、总体要求

1.请各院系务必重视此项工作,提前做好迎接检查的准备。

2.学校专家组检查结束后,教务处将反馈检查结果,希望各院系切实加强毕业论文(设计)的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质量意识,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稳步提高。

教务处

2015年4月23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