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3-20 点击数:

院系

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教学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专业培养目标的重要环节,是全面反映学生素质和能力的重要标志。为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根据教育部颁布的《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4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通知》(教督厅函[2018]6号)文件,现开始对2022届使用毕业论文检测系统”进行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检测对象

我校2022届全体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

二、检测进程与要求

第一阶段 学生论文(设计)撰写及自检

学生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完成毕业论文的撰写,定稿前,可在沧州师范学院维普论文检测平台“自检入口(https://cloud.fanyu.com/organ/lib/caztc/

免费检测论文。

说明:维普论文自检为学生自愿行为,学校仅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检测途径,不做强制要求。

第二阶段 202251日-57日,学生提交论文(设计)终稿。

学生上传经指导教师审核通过后的论文终稿至沧州师范学院知网论文检测平台(http://caztc.co.cnki.net/)“终稿提交入口”,上传完成,请仔细核对论文信息,确认无误后提交并检测论文。

1.上传论文(设计)终稿时,文件名命名规范为:“学号+作者姓名+专业+文章题目”,例如:“201905080805+张三+化学+化学创新实验的设计与应用研究”。

2.论文格式:仅支持Word文档(*.doc*.docx)。

3.论文终稿指:包括论文封面、目录、正文、附录、注释、参考文献、谢辞等完整内容,并按照撰写规范排版的最终提交论文。

4.学生的登录账号、初始密码均为学号。登录后请自行修改密码。(请同学记住并妥善保管密码。账号仅能本人使用,如果发现盗号、给予他人使用等情况,一经核实会严肃处理。)

第三阶段 57日前,各院系完成论文(设计)检测。

院系管理员根据教务处给定的沧州师范学院论文检测系统”二级账户对本院系所有毕业论文(设计)进行集中检测审核。

1.督促本院系所有毕业生、指导教师按时提交终稿论文(设计)。

2.各院系根据检测结果进行答辩安排。

院系、指导教师应保证学生机检通过论文与答辩提交论文一致,并指导学生答辩修改后提交的最终论文也应符合机检查重规定。

第四阶段 学生提交答辩修改后论文(设计),教务处进行论文抽检。

答辩结束,学生将根据答辩意见修改后的最终论文(设计)再次上传检测平台“终稿提交入口”,各院系完成存档。教务处将对各院系最终提交的学生论文(设计)按总比例的30%进行抽查,抽查不通过的将按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不合格处理。

三、检测结果评定与处理办法

毕业论文(设计)全文相似比应25%首次检测通过者,可直接安排答辩;未通过者,可根据学校查重具体规定,进行二次查重,经再次检测达到学校规定范围内方可安排答辩,成绩不得评定为良好及以上。复检仍不合格的,不予答辩

首次检测未通过者不得参评优秀毕业论文(设计)。

                                                                        教务处

                                                  20223月20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