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 时间:2021-10-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真正压实实验室安全责任,排查安全隐患,坚守安全红线,1027日上午,彭学君副校长带领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了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生化实验楼分析化学实验室、微生物学实验室、发酵工程实验室和危化品存储室,询问了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安全操作规程执行情况,查看了室内排风、防爆灭火、钢瓶固定、残液回收等情况。彭校长向学院实验室负责人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特别是存有易燃易爆有毒化学品实验室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要求实验室管理人员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保障校园稳定和师生安全。

 

检查组在物电实验楼重点检查了实验室用电、消防、防盗、卫生安全,提醒实验室老师要定期检查电路设备,时刻做好安全检查记录,严格落实院级实验室安全“月月查、周周报、课课提醒”制度。

希望通过这次实验室安全检查,进一步增强实验室工作人员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完善安全实验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持续维护校园的安全及稳定。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