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优秀毕业生孙青青在国际顶级期刊《Nature Plants》上发表研究成果

作者: 时间:2017-11-19 点击数:

近日,我校2015届毕业生,现就读于北京林业大学生物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孙青青与校友李劲宇、北京化工大学的两位研究生作为共同第一作者在植物学国际顶级期刊、自然出版集团(NPG)旗下的《Nature Plants》发表题为“Structural insights into the coordination of plastid division by the ARC6-PDV2 complex ”的研究长文。此项研究,成功解析了叶绿体膜间隙区域内PDV2-ARC6蛋白复合体的三维晶体结构,详细描述了ARC6和PDV2互作的三维晶体结构,并深入研究了其生物学功能,这是首次将结构生物学运用到解析叶绿体分裂蛋白功能的研究中,为叶绿体分裂研究提供了新认识和新思路。在国内外生物科学领域具有重要价值。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号召全体同学要以孙青青同学为榜样,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勤奋刻苦,努力拼搏,不畏艰难,勇攀高峰,为母校争光,为国家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