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渤海大数据研究院揭牌仪式”

作者: 时间:2017-10-23 点击数:

2017年10月22日下午4时,沧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九次方大数据集团在金狮国际酒店隆重举行了渤海大数据研究院揭牌仪式。我校云电军校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王锡智院长、刘武运书记带领我校50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揭牌仪式。

九次方大数据集团总裁王叁寿在讲话中谈到:过去5年是互联网的时代,未来15年必将是数据信息的时代。他对沧州市发展大数据产业提出了以下三点建议。第一,政府的数据资源一定要掌握在政府手里。第二,要加强政府数据融合的工作。第三,沧州市要做好京津冀大数据的应用样板间。沧州市政府市长梅世彤在讲话中强调,当前国家大数据战略全面推进,新一代大数据人才正成为带动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必不可缺少的生产要素。沧州市高校今后要着重培养大数据相关人才。最后我校云电军校长及河北水利电力学院、沧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分别接受梅市长的授牌。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