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师范学院2021届毕业生“我最难忘的师院老师”征文启事

作者: 时间:2021-04-07 点击数:

亲爱的2021届毕业生:

走进教室,大学的第一堂课宛如昨日;辗转校园,初入校园的兴奋与忐忑记忆犹新;踏上操场,军训的口号声仿佛在耳边响起。月有盈亏花有开谢,想人生最苦离别。在蝉鸣声声、碧荷飘香的六月,你们即将挥手告别生活四年的母校,即将告别陪伴四年的老师。大学四年,你们在这里经历蜕变、成长和绽放细数着即将分别的日子,一定有一些关于恩师的特殊记忆萦绕心头,它们或许是激发梦想的一堂课,或许是触动心灵的一次谈话,又或许是疫情期间的关爱与感动,它们属于青春,属于你的大学四年。毕业在即,用笔记录,用心书写,让这些记忆镌刻在师院发展的长河中,让这些记忆长久留存。

为体现我校教育教学成就,彰显我校良好教风、学风,提高学生学习热情,营造良好的尊师重教氛围,教务处特决定举办“我最难忘的师院老师”毕业生征文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征文以我最难忘的师院老师”为主题。可以记录最难忘的一位大学老师,也可以记大学老师的一节课、一次指导论文、一次实验、一次实习经历、一次比赛、一次活动等等鼓励记录疫情期间师生间的感人事迹

二、举办部门:沧州师范学院教务处

三、征文对象:我校2021届全体学生

四、征文时间:20214月15——20215月15

五、征文要求:

1.题材符合大学生特点,以“我最难忘的师院老师”为主题,内容真实,感情真挚,情文并茂,内容健康,贴近大学生活;

2.文章体裁不限:散文、随笔、小说、诗歌等;

3.文章字数要求:不得少于1000字,不得多于3000字(诗歌除外);

4.文章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套改;

5.所有稿件必须注明作者所在院、专业、年级、班级及作者姓名、联系方式。

六、组织方式:以院为单位初评,一等奖稿件(不超过毕业生人数3%)交教务处王亚坤老师(包括纸质版、电子版)。

七、评奖办法:截稿后组织有关领导、专家评阅,评选出获奖作品并予以全校公示,颁发证书并择优刊登学校微信公众号、学校网站

八、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拟设置一等奖十名,二等奖十五名,三等奖二十五名。

望广大同学积极踊跃参加,用你们的笔记录下自己最难忘的大学学习经历!

沧州师范学院教务处

                                              20214月6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