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两转两促三思考”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1-09-21 点击数:

9月20日上午,教务处全体成员在九楼评建办召开“两转两促三思考”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吕炳君主持。


首先,教务处副处长王欣艳传达云书记关于加强作风整顿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按校历作息。各职能处室要从思想上、工作上提高认识,既要遵守防疫要求,又要保证正常运转。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各部门对照“2021高质量建设年”任务目标,落实主体责任,落实好责任分解。三是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中层干部严格遵守请销假、外出相关规定;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四是纪委加强督导检查。“双节”期间不能脱岗,正确处理值班与休息关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安排好工作人员值班。云书记强调,从党政机关开始,加强管理,各部门负责人以上率下,做好表率,一级带着一级干,不能松懈。

吕炳君对教务处近期教学管理工作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开学以来各分管人员在选课、课时费核算、补考、毕业生实习、学籍、教学质量监控等常规教学管理工作及师范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学士学位授权申报、教研教改项目、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等专项工作中的工作进度及成效。吕炳君强调,教务处全体成员一定要各负其责,同心协力,确保教学管理工作平稳、高效运行。

吕炳君结合学校会议精神,对教务处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素质、坚定政治信念。教务处所有教职工都是党员,不仅在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在平凡的工作中更要亮出党员身份,提升工作站位和格局。时刻注意自身一言一行,注重细节、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师生服务,为教学服务。二是提高工作组织性、纪律性。教务处是一个集体,大家要有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学校、部门规章制度,确保分管工作的严谨性、时效性。三是提高工作质量。全体成员要结合“2021高质量建设年”目标任务,对照分管工作精准发力,做好教学管理明白人,使分管工作向专业化迈进,做精做强,提升业务管理水平。

最后,吕炳君强调教务处要继续发扬踏实奋进、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结合“两转两促三思考”工作要求,对照“2021高质量建设年”目标任务,以饱满的精神风貌投入到今后的教学管理工作中,确保教学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