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试卷、毕业论文(设计)检查工作在全校铺开

作者: 时间:2017-08-17 点击数:

2017年暑期加班第二周,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各学院接受学校论文、试卷专项检查工作组对2017届毕业论文和期末试卷的检查、验收。

专项检查工作组对各学院2017届毕业生的学位论文进行检查的内容包括:学院对毕业论文的选题的性质、难度、份量的分析;论文的整体水平与质量的分析;论文质量保障和监控措施的分析;论文设计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等方面。

检查组的老师认真负责,仔细查看了每一份论文的存档材料,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对提高学院毕业论文的质量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试卷检查工作包括本学期所有本科考试、补考的A、B卷和试卷细目表。检查的具体内容包括:试卷评阅情况,成绩登统、试卷分析、成绩统计分析、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试卷装订等;检查试卷库中本学期期末试卷A、B试卷的命题质量情况;《期末试卷本科试卷目录一览表》的建档、存档情况;课程考试分析总结情况等。

通过检查,专家组对各学院本学期期末试卷评阅、整理归档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试卷及评阅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的具体意见。通过试卷专项检查活动,不但完善了试卷评阅、整理、归档工作,也有力地推动了学院评建工作的进行。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