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监控设备进行教学秩序检查情况通报

作者: 时间:2017-01-0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真正做到以教学为中心学校加大投资力度,建设了监控室,促进了办学条件的改善,上学期已投入使用。为了更好地发挥监控室的作用,教务处制定了监控室值班制度,每天有专人定时值班,并做好监控检查记录,现把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1.学期初,文科楼因装红外线设备,损坏了监控线路,有段时间文科楼监控不能使用,教务处商处长及时和后勤沟通,得以维修维护。

2.整体来看,本学期教学情况良好,大部分教师能按学校要求提前到达教室,做好上课准备工作,但也发现个别老师预备铃响之后仍未到达教室,已经和相关学院反映。

3.大阶梯教室和学院的小阶梯教室普遍存在学生上课往后坐,前1、2排空着的现象,不利于师生学习交流、沟通、互动,已经和相关学院反映。

4.因多媒体出现故障,来不及申请进行维修,为不影响学生上课,老师向学院反映临时调换教室情况存在。

5.个别学生有上课迟到、上课看手机,带食物进入教室等不良现象,教务处及时和学院领导沟通,加强学生纪律管理,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我校已经进入教学合格评估倒计时,望全体教师齐心协力,认真落实沧州师范学院《关于在全校开展机关作风整顿的实施意见》,自觉遵守学校教学纪律,打造良好的教学环境,为不断提升我校教学质量而共同奋斗。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