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在全校开展试卷评阅质量专项检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16-07-15 点击数:

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检验我校教师阅卷质量,检查教师对《沧州师范学院考试试卷评阅规范》解读及执行能力,规范我校试卷审阅装订工作,教务处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试卷评阅质量专项检查工作。

7月12日下午在图书馆九楼评建办会议室召开了试卷评阅质量专项检查工作启动说明会。教务处商隶君处长、评建办主任教务处吕炳君副处长出席,我校教学工作督导组成员参会。商处长首先发言,在发言中,商处长强调了试卷规范的重要性,在指出本次专项检查工作对规范我校教学工作有着重要意义。教务处孙月发老师对专项检查工作做了具体说明,对检查标准及要求做了细致的讲解。

7月13日、14日两天,我校督导组成员及教务处人员共分为四个小组,分赴我校16个学院对试卷进行专项检查。各学院对本次检查工作非常重视,进行了周密、精心的准备,机电学院把《沧州师范学院考试试卷评阅规范》做成两块展牌竖立在阅卷室门前,时刻提醒着教师们阅卷要规范;外国语学院每人一册《考试试卷评阅规范》,要求教师精心研究,评阅质量相对比较规范;计算机学院将存档材料集印成册,装订精美;物信学院考务档案资料齐全;文学院吴艳华院长与各教研室主任认真听取检查组人员的检查情况汇报。检查中督导成员与各学院教师深入交流,分享试卷工作经验建议,既发现了优点成绩,也发现了缺点与不足。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了诸多阅卷不规范的问题,如 “+”、“√”、“①分”,在阅卷中出现了成绩有统计无分析,卷头有“系部”字样的情况。

本次试卷专项检查工作对我校试卷评阅工作起到了规范作用,对我校教学工作具有重要而积极的意义,希望各学院教师今后严格按照阅卷规范进行阅卷,积极整改,保证我校试卷工作规范进行。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